拿着橡果的玻璃

自有知音和清词。

(只在春夏出没版)

爱发电:拿着橡果的玻璃

【达荧】【授权翻译】I never sought to love you


原作者:starshells

AO3:starshells

 


Summary: 


所以,叶卡捷琳娜给自己的任务就是,让这两个人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。


 


叶卡捷琳娜叹了口气。

 

叶卡捷琳娜这几天叹气的次数比过去多了不少。旅行者——尽管她后来知道她叫荧,但她们毕竟还不太熟,以这个名字称呼她总是不太不妥当——在和达达利亚大人每周的例行会面结束后,离开了他们的稻妻总部。许多人都在猜测他们每次见面时都在做些什么,才会在再次出现时满脸通红,汗流浃背。叶卡捷琳娜是唯一一个知道他们只不过是在战斗的人。即使她不知道,她也猜的出来。大部分时候这俩人都挺聪明的,但每次一碰到感情相关的问题,他们就会变成小丑。真是无药可救。

 

目睹他们迟钝感情进展的不是别人,正是叶卡捷琳娜本人。如果可以,她真想把他们两个人的头狠狠地撞到一起,逼着他们通过心灵感应,把他们喜欢对方的事实明确地传到他们那厚厚的脑壳里。唉,当然叶卡捷琳娜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,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故意伤害达达利亚大人,但她实在是不想再为他俩的这点事纠结了。如果他们能和对方谈谈就好了!她真的快要受不了了。

 

所以,她给自己的任务就是,让这两个人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,尽管这意味着叶卡捷琳娜可能会多出许多繁重麻烦的工作。好在叶卡捷琳娜是个相当高效的秘书,她总是能按时完成任务(尽管牺牲了她的睡眠时间)。不过当她重新恢复自由时,她会很高兴能睡个好觉的!

 

"抱歉,达达利亚大人。但或许,你应该试着和荧小姐聊聊?" 叶卡捷琳娜建议道,轻轻抿了一口执行官好心带来的热茶。他给她带来了茶点,以此转移一下他一直放在旅行者身上的注意力。尽管如此她还是心怀感激,毕竟她一直忙着工作和努力避免这种不可避免的命运,并没有什么闲暇喝下午茶。

 

"聊什么?" 达达利亚惊讶地问道。"聊我们什么时候再打一架吗?"

 

"不,不是这个。"

 

"嗯,你是在和我玩游戏吗?"

 

"不,没有。"

 

达达利亚歪着头,像一只迷糊的小狗。叶卡捷琳娜盯着他,思考他是否明白她在说什么。

 

"那聊什么?关于她什么时候才会答应和我一起回至冬吗?"

 

"什么?不!" 叶卡捷琳娜根本不知道这件事! 他居然已经邀请了旅行者去他的故乡,却还认为这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?她再次叹了口气,努力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。这是她第一次对着达达利亚大吼大叫,很明显两人都被她的这个举动惊到了,空气里弥漫着漫长的沉默。

 

"抱歉,我的声音太大了,达达利亚大人,"叶卡捷琳娜皱着眉头,他们站在阳台上眺望海岸。"现在我该回去工作了。"

 

就算奇迹发生,这两个人也不会在一起的。

 


 ---



好的。

 

那么,第二步。

 

叶卡捷琳娜需要做的就是等上几天,等着旅行者重新出现,然后祈祷荧对她的暗示能不那么...迟钝。毕竟,女人对于这些事情总是会更敏锐的吧?她们可以捕捉到男人对她们发出的信号,尽管就达达利亚的回答看来,她强烈怀疑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出了这些信号。

 

达达利亚大人从来没有暗恋过别人吗?

 

叶卡捷琳娜摇了摇头。她在想什么。她把注意力集中在门上,等待着它被推开,等待着荧探出脑袋,然后在看到达达利亚那头显眼的橙发时彻底失望。她撇了撇嘴,从放在桌子上的药品里找出绷带,无言地递给达达利亚。

 

"怎么,为什么你看到我的时候看起来很失望?" 达达利亚问道。她用手指轻轻敲打着胳膊,试图找出一个答案。她没法解释为什么她的行为突然变得反常。也许,她可以一直——啊,没错! 完美。

 

"达达利亚大人,如果不太麻烦的话,我可以和旅行者谈谈吗?" 叶卡捷琳娜问道。她正襟危坐起来。

 

"什么事?"

 

叶卡捷琳娜有点动摇。但好在她向来雷厉风行,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她才得到了这份工作——能够直接在愚人众执行官的手下工作。"有件事我想和她谈谈。这件事很重要,真的,所以我真的希望一个在我社交圈以外的女性能给我些建议。"

 

"哦,我知道了。等我几分钟。"

 

达达利亚的脚步声远去,叶卡捷琳娜松了一口气,重新坐回椅子上。执行官这么轻易地就相信了她的故事。片刻之后,旅行者来到了叶卡捷琳娜的办公桌前,她浑身上下都是擦伤与淤青,手指、手臂和脸上都缠着成片的血绷带。难怪最先出现的是达达利亚。仔细想想,他刚刚走到她的桌子前时,脸上确实露出了胜利的表情。

 

"这次是你输了吗,旅行者?" 叶卡捷琳娜同情地问道。旅行者只是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,然后坐在叶卡捷琳娜的桌子旁边,就像她每次在与达达利亚的战斗中输掉的那样。唯一奇怪的是,达达利亚从来没有因为他的胜利而幸灾乐祸过,他总是坚持要给对方处理伤口。

 

天哪。真是个傻瓜。

 

"一切都好吗,叶卡捷琳娜?你看起来很沮丧,"荧说。叶卡捷琳娜眨了眨眼。一次,两次。

 

"公子告诉我,你想和我谈谈。"

 

"公子?哦,是的,达达利亚大人。" 不知为何,她一直不习惯他这个绰号。叶卡捷琳娜双手紧握,身体向前倾。她清了清嗓子,抬头注视着荧,开口说道。

 

"嗯,是这样的。我有两个......朋友。起初,他们不大喜欢对方,因为他们的观念差异太大了。一个朋友一直邀请另一个朋友一起...... "她不能说战斗,这样会暴露的。"......喝茶。最后,我的朋友接受了那个朋友的邀请。刚开始时他们还十分针锋相对,但后来,嗯,他们越是了解对方,就越…我可以说他们对彼此的态度逐渐变得温柔了......"

 

"你是在问我你该如何和你的暗恋对象相处吗?"

 

叶卡捷琳娜眼睛一亮,然后在荧说到“她的暗恋对象”时立即暗了下去。她怎么会没听出来呢?是她的描述太模糊了吗?难道她应该说战斗而不是喝茶吗?还是其他方面出了问题?她是否应该举一些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?

 

比如荧生病的那次,达达利亚不仅拒绝和她战斗,还坚持花一整天的时间来亲自照顾她。或许叶卡捷琳娜还应该想个办法告诉荧,那位执行官大人承认自己在给家人写信的时候提到了她,长篇大论的那种。

 

叶卡捷琳娜坐了一会儿。她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她不应该知道的事情?他们两个人就是这样。如果叶卡捷琳娜愿意,她甚至什么都不用做,光凭着从他们身上收集到的这些信息,就能窥探到他们内心深处的秘密,来借此勒索他们。可以这么说,他俩每次一碰到和对方有关的事情,智商就会突然下线。

 

"什么?不,不,不是我。"

 

"哦,不,抱歉,当然不是。"荧回答道,她的笑容明亮。"是你的朋友。"

 

叶卡捷琳娜努力直视着金发女孩的目光,后悔地想着她不应该因为太热而摘下假面的。“是的,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

我滴女皇啊。这俩人也太坏了!

 

"我想,那或许你应该帮助你的朋友们意识到他们喜欢彼此。"

 

叶卡捷琳娜艰难地感谢了荧的帮助。荧大度地表示自己愿意随时随地帮助她,无偿的。因为叶卡捷琳娜和达达利亚关系密切,而他又是荧的好朋友。这两个人怎么能迟钝成这样呢!?

 

叶卡捷琳娜悲叹了一声。

 

要不还是把他们的头撞到一起吧。

 


---

 


在经过前两次失败的尝试之后,叶卡捷琳娜决定直接使出杀手锏。她甚至雇佣了她的一些同伴,在不透露太多信息的情况下,让他们给达达利亚和旅行者制造了些棘手的麻烦。终于,他们的关系看上去好像有了点进展。

 

并没有。

 

第五次、第六次、第七次、第八次的尝试也失败了。

 

再来两次就是十次了。她不想创下这个记录。事实上,一次就够了。她太被动了。她需要采取更直接的行动。叶卡捷琳娜太需要——甚至是渴望——把他们互相喜欢这件事直接塞进他们的脑袋里了。

 

于是她来到了这里。她来到愚人众大楼,气势汹汹地走向达达利亚的办公室。人群纷纷闪开,窃窃私语地讨论着她的一反常态。最后,叶卡捷琳娜在达达利亚的门外停了下来,用力地砸着门。

 

门打开了,达达利亚出现在她眼前,露出惊讶的表情。叶卡捷琳娜努力忽略恐惧。他是执行官,是她的Boss,直接为女皇服务。但如果她现在不说出来,她一定会后悔的。亲爱的女皇,叶卡捷琳娜心想,我知道人人都说你早已不再爱自己的子民,但拜托你,再分给他们一点爱吧——否则我可能真的要疯了。

 

"你必须和荧小姐谈谈,"叶卡捷琳娜重复了他们第一次谈话时说过的话,但语气更加坚定。

 

达达利亚又歪了歪头,轻轻关上他身后的门。

 

"关于什么?" 他再次问道。

 

叶卡捷琳娜再也受不了了。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喜欢对方,除了他们自己。过往的所有记忆在此刻奔涌而出,叶卡捷琳娜爆发了。

 

"关于你对她的感觉!" 叶卡捷琳娜喊道。

 

"我对她的感觉?"

 

"旅行者显然对你很重要,我的主人。"

 

达达利亚花了点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。谢天谢地,他对她的怒吼没什么反应。在这句话说出来的那一刻,她的肠胃蜷缩成了一团。

 

"你说得对。你觉得我把她当成了我的妹妹吗?" 叶卡捷琳娜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。"不,绝对不是。不过,她对我而言,确实不仅仅是朋友…”对对,就是这样。“我很钦佩她。她很强大,剑法娴熟。有时她会让我想起女皇陛下。对了!对了!就是这样的。我非常钦佩她卓越的剑术和美貌。"

 

美貌?他就这么随意地说出来了?

 

他是故意的吗!?

 

叶卡捷琳娜再也受不了了。

 

"你喜欢她,好吗!?你想要亲吻她,想要把她留在你身边! 她离开你的时候你总是很难过,而她回来的时候你又变得很开心! 你总是在想方设法地支开我和她的旅伴,寻找你们两个人可以独处的时刻。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,做什么,达达利亚大人。老实说,我已经无路可走了。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你你似乎爱上了荧小姐这个事实,因为你可能也会误解我的意思!"

 

沉默。

 

达达利亚,迷惑不解。叶卡捷琳娜,惊恐不已。

 

"叶卡捷琳娜——"

 

"我很抱歉,"叶卡捷琳娜喘着气说。"我很抱歉,达达利亚大人。非常抱歉。抱歉,我不是故意冲你大喊大叫的。我只是被压得喘不过气来,我太累了。请原谅我。"她急着结束对话。"我——我现在要去工作了。"

 

叶卡捷琳娜在执行官说了什么之前就逃走了。

 

她飞快地逃走了,而那个橙发的年轻人震惊地留在原地,好半天才张大嘴巴:"啊??"

 


---

 


两个月前,叶卡捷琳娜会因为自己对达达利亚大喊大叫而在办公桌前自责。但现在,她只会庆幸那时候自己吼了出来。还有荧小姐,她坚持让叶卡捷琳娜直接喊她荧,但她还是觉得不太妥当。

 

终于,这两个人在一起了。叶卡捷琳娜总算可以睡个好觉,在空闲时间读一些稻妻的轻小说,并且按期完成所有工作。

 

完美。

 

"叶卡捷琳娜?"达达利亚的声音响起。

 

"嗯?"

 

"我要谢谢你让我认识到自己对荧的感情。"他说着,向她投去严肃的一瞥。"但下次不要再对我大喊大叫了,否则后果会很严重。"

 

叶卡捷琳娜在其他愚人众面前忍住了自己的笑容,恭恭敬敬地回答。"当然,我的主人,"她说。"我做梦也不敢。"

 

然而事实上,叶卡捷琳娜算是最像他好朋友的人了。她也没想到,达达利亚要求她保守和荧恋爱的这件事,同样给她带来了许多新的麻烦。

 

哦,真是无穷无尽的混乱。

 

叶卡捷琳娜叹了口气。

 


End.



Note: 上一次烤肉还是好久以前了…果然是只在夏天出没的苯人。Anyway,有能力的小伙伴记得去嗷三支持一下太太~ 外网有任何优秀的All荧向作品也欢迎推荐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5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