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着橡果的玻璃

自有知音和清词。

(只在春夏出没版)

爱发电:拿着橡果的玻璃

【达荧】【授权翻译】完美陌生人

原标题:perfect stranger

原作者:pseudomint


 

Summary:

 

当达达利亚的右手拿着一块抹布,左手提着一桶水……还身穿围裙出现在客厅时,三个人都难以置信地盯着他。安柏是第一个从震惊中惊醒过来的人。"他是...... "她嘲讽地指着那个身影,那人现在正蹲着擦拭架子上的灰尘。"......在打扫房子?"

 



----

 

"荧,这也太棒了吧!"

 

在安柏兴奋的尖叫声中,荧的脸颊上泛起了粉红色。她害羞地笑了笑,然后带朋友们走进了尘歌壶。"啊,这没什么的。"她微笑着说,"我还会时不时地翻新一下。"

 

"不用谦虚,荣誉骑士。从零开始建造这一切可是个大工程。”凯亚评论道。他悠闲地走着,欣赏着宅邸前精致的小花园和喷泉。毫无疑问,荧的朋友们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这一切看起来实在是太过梦幻,就连平时总是一脸冷漠的迪卢克也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周围的情况。

 

"我有几个好帮手。"荧告诉他们。她娴熟地捣鼓着气派的木门,然后指了指旁边熟睡的壶灵。"阿园是其中之一。"

 

就在安柏对这个可爱的壶灵赞不绝口时,大门终于被打开了,布置温馨的宅邸内部展现在了他们面前。在荧的带领下,他们花了些时间在宅邸里转了转,一边聊天一边参观着各个房间。有一次,她想让他们在客房里休息一会儿,但迪卢克委婉地拒绝了。

 

"谢谢你,但我们不想再麻烦你了,"他说。"我们这次拜访已经耽误你很久了。"

 

"我真的不介意。家里已经好久没有迎接过客人了。"荧随即愧疚地叹了口气。“抱歉,我应该早点邀请你们的…只是最近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处理——"

 

“荧,”安柏迅速地拥抱了一下她,安慰她说,“真的没关系!你自己的事是最重要的。我们只要知道你过得很好就足够了。"

 

荧对她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。"谢谢你,安柏。"

 

"但是!" 安柏补充说,"我真的没想到今天会在蒙德看到你!我还以为是我的幻觉——我的意思是,毕竟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了。"

 

金发女孩点点头。必须承认,这次蒙德之行完全是一场即兴之旅。她和派蒙还在想办法怎么潜入稻妻,而她的小伙伴建议她们应该给蒙德的朋友们一个惊喜。她们在猎鹿人偶遇了迪卢克、凯亚和安柏。然后不知怎的,他们最后谈起了适合出游的地点,而这就是荧邀请他们进入尘歌壶的原因。

 

派蒙听到这个主意时可高兴了。“让我们一起在尘歌壶里大吃特吃吧,荧!啊,派蒙认为我们还应该邀请阿贝多、芭芭拉和其他人!”她急切地说道。“哦,派蒙知道了!你们为什么不先去壶里呢?这样可以节省时间,派蒙找到其他人以后马上就过来!"

 

于是在他们结束参观,最终在二楼落脚时,安柏说出了她的担忧。"派蒙自己能处理好吗?"

 

"我相信她可以的,"荧回答说。"啊,我该准备一些吃的。有人想吃水果吗?我可以去后院里摘些新鲜的。"

 

"我们可以帮忙。"迪卢克打算从座位上站起来,但荧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

"谢谢你,但你们是我的客人。"她笑着催促迪卢克坐在自己的位置上。“我马上就回来。你们可以随意在屋里走走,或者找些书看!”荧的声音逐渐变得遥远起来,她脚步声的回音在前门关上后便消失了。

 

现在,他们之间弥漫着一种令人舒适的安静气氛。迪卢克不喜欢麻烦别人,但他还是忍不住从最近的书架上随便抽出了一本书,然后呼出一口气,放松下来。凯亚注意到了他的举动,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。

 

"嗯,有人已经把这里当家了哦?"

 

迪卢克翻了一页,没有理会骑兵队长。凯亚叹了口气。

 

"啊,他一定是沉浸在自己的天堂里了,连我说话都听不见。"

 

这句话稍微让迪卢克有点不爽。"帮我个忙,闭上你的嘴。"

 

凯亚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。安柏知道这是一个信号——他可没打算就此停止戏弄那个红发男人。她在思索着自己要不要干预一下,毕竟那两人可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和对方打起来——虽然他们非常清楚他们目前正在别人的家里。

 

然而,就在她开口说话之前,门被推开了。

 

"啊,她回来了!"安柏宣布道。

 

"哦,真快啊——"凯亚说。但当他把目光落在下面那个人身上时,他的声音戛然而止。迪卢克感觉到有些不对劲,于是便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然后立刻变得紧张起来。因为刚刚进入宅邸的人绝对不是荧。

 

那是一个橙色头发的年轻人,他身着灰色的制服。客人们在二楼没法清楚地看到他的脸,但他头上的红色面具太显眼了。安柏立即眯起眼睛,内心产生一阵怀疑。

 

"那是......?"她犹豫着低声说,然后瞥了一眼迪卢克和凯亚,想要证实她的想法。凯亚像往常一样平静,但迪卢克的表情从无动于衷变成了皱眉。

 

"愚人众,嗯?" 凯亚随意地评论道。

 

"执行官。"迪卢克厌恶地吐出这句话,好像大声说出它是一种巨大的罪恶。“是他们中最危险的一个——第十一席,达达利亚。"

 

听到他们的话,安柏瞪大了眼睛。她捂住嘴。“他......他这样的人在荧的家里做什么?"她担心地问。"他有可能潜入这样的地方吗?荧不是说,只有拿到了洞天关牒才能进入这个壶吗?"

 

"这个猜测并不牵强。"凯亚缓缓说道,"愚人众拥有先进的技术,他们非常热衷于研究。考虑到他们有能力制造出邪眼,入侵一个由仙人创造的住所应该也是轻而易举的事。不过,"蓝发男子随后停顿了一下,“你的另一种猜测也不是全无可能。"

 

"我的另一个猜测......?"安柏眨了眨眼。“你是说......"她撇撇嘴,把注意力转回到一楼的达达利亚身上。

 

从他的动作来看,他似乎很熟悉这个地方。这个事实让这几个人相当警觉。达达利亚似乎并不害怕自己被抓住。他随意地将外套和围巾丢到沙发上,仿佛他已经无数次做过这种事情了。他哼唱着小曲,在客厅里跳着华尔兹,像是他早已把这个地方刻在了脑子里。随后达达利亚消失在了房子的另一头。在二楼的三人看不到他在做什么,但他们听到了整理东西发出的砰砰声,还有一些擦洗声。

 

当达达利亚的右手拿着一块抹布,左手提着一桶水……还身穿围裙出现在客厅时,三个人都难以置信地盯着他。安柏是第一个从震惊中惊醒过来的人。"他是...... "她嘲讽地指着那个身影,那人现在正蹲着擦拭架子上的灰尘。"......在打扫房子?"

 

"看到了。"迪卢克嘟囔着,"这一定是某种伎俩。我得在他毁坏荧的房子之前冲下去与他对质,而且——"

 

"等等,"凯亚插话说,他的声音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息。“这可不是我们天天都能看到的东西。而且,”他冷笑道,"这可是唯一能够证实我们亲爱的安柏的猜测是正确的证据哦。"

 

安柏有些呼吸急促。"啊?你没在开玩笑?你真是这么想的?"

 

"当然。"骑兵队长点点头,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。"他不仅很熟悉这个地方,而且还在主动打扫房子。毕竟,荧雇佣一个愚人众执行官当家政服务员这种事情,听起来很可笑。"

 

"那么......你的意思是...... "弓箭手把这些零碎的信息拼凑起来,"他可能和荧很熟,所以她亲自邀请他来了这里。”她总结道。“而且——而且他以前一定来过这个地方!”

 

尽管证据确凿,但迪卢克还是觉得眼前的这一切太过荒唐了。他仍然固执地召唤出他的狼末,狠狠地瞪着达达利亚,后者现在正高兴地拖着地板。“一定有哪里出了差错。荧不会背叛我们的,他可能操纵了她——"

 

凯亚在他身边叹了口气。“别冲动,这不像你。在别人家与愚人众执行官打架这种事情,可不是一个客人在第一次拜访时应该做的。"

 

迪卢克咬了咬舌头,恨恨地把他的武器收起来。但其他人可以看出,要克制自己此刻不挥动大剑这件事真的让他很痛苦。

 

最后,他们被迫连续看着这个执行官拖了二十多分钟的地。达达利亚完成了他的清洁任务后就回到了厨房,那里响起了刀具敲击的声音。迪卢克再次本能地召唤出他的大剑("那个神经病一定是在砍人肉——!")。但幸运的是,安柏在他向一楼发起猛烈攻击之前成功阻止了他。

 

仿佛在嘲笑他一般,厨房里传来了一阵清晰的“滋滋”声。不一会儿,空气中便飘着一股诱人的香气。它成功地让红发男人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凯亚笑出声来,他显然被这种情况逗乐了。

 

入口处的大门再次被房子的主人打开了。荧拿着两个篮子,里面装着刚采摘的水果,仔细看的话甚至还能发现一些蔬菜。篮子看起来很重,但这位荣誉骑士依然脚步轻盈,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。

 

她一关上门,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就从厨房里传来。

 

"甜心! 欢迎回家!"达达利亚终于满脸带笑地走到了她的面前,而荧显然被他的出现吓着了,甚至没来得及躲开他迅速的亲吻。一瞬间,她的脸上浮现起红晕,然后紧张地朝二楼的方向瞥了一眼。达达利亚似乎没注意到她的反应,他从她手中接过篮子。"啊,你刚去了菜园吗?我可以用这个做炸萝卜丸子。"

 

"公子,"荧有点结巴,“你是刚到吗?”

 

"嗯?是呀。显然是这样,小姐。"

 

荧揉搓着自己的眉心,然后问道:“那你衣服上的血是谁的?”

 

凯亚看起来一点也不惊讶,但迪卢克立马沉下脸,安柏差点被空气呛到。但达达利亚只是一边不慌不忙地耸耸肩,一边走回厨房。“小事情。我刚刚去收债了,有些人有点太固执了。"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达达利亚看着金发女孩无语的表情不由得咯咯直笑。"啊,别担心,小姐。我今天没有杀任何人。"

 

"今天,"迪卢克小声嘀咕着,凯亚笑出声来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达达利亚的声音又在厨房里响起。"你饿了吗?我正在做嘟嘟莲海鲜羮。"

 

荧叹了口气。"这至少够十人份的吗?"

 

达达利亚停下清洗手中的水果和蔬菜。"嗯?我想是够的,考虑到你那位漂浮同伴的胃口......你为什么这么问?"

 

简而言之,荧将目光锁定在二楼她那些看起来心情复杂的朋友们身上——除了凯亚,并大声说:“我们来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吧。我来帮你。" 在达达利亚问出为什么之前,她害羞地说:"我不想让我的客人挨饿,所以......"

 

执行官沉默了一秒钟,然后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。“客人,嗯?"他走到荧的身旁,毫无征兆地把头向上一仰,直勾勾地盯着荧的朋友。"你难道是在说,那些一直打算在背后谋杀我的所谓骑士吗?"

 

下意识地,安柏戒备地后退一步。"他听到我们说话了!"

 

"我当然听到了。"达达利亚哼了一声,深蓝色的眼睛折射出冰冷的光。“你们三个人甚至没有试图压低声音。你们不该这么低估一个执行官的。”

 

"真嚣张。"迪卢克嘶吼道。"荣誉骑士,我无意掺和你的私事。但你和他是什么关系?现在看来你非常可能被洗脑了!"

 

荧刚张嘴想回答,但达达利亚的反应更快。“被洗脑了?哈哈哈,你现在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?”

 

"闭上你的臭嘴,愚人众——"

 

“行行行,可这张臭嘴可以让你最亲爱的荣誉骑士愉快地尖叫——”

 

“闭嘴。”荧满脸通红地尖叫起来。她拍了拍达达利亚的胳膊,然后深吸一口气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。“好了,公子,不要说多余的话。迪卢克,请先听我说完。"

 

执行官对她明显的尴尬嗤笑了一声。他交叉着双臂,得意地等待她的解释。他看得出她的朋友们很尊重她,考虑到他们地位的差异,她说出的话比自己更有说服力。不过,只要她能让那些人安静下来就够了。

 

值得庆幸的是,迪卢克决定合作。

 

"好吧,让我......重新介绍一下他。这位是公子,也就是达达利亚,是我的一个熟人——"

 

"他吻了你,”迪卢克咬紧牙关地指出事实。

 

"……"荧清清嗓子。“呃,好吧,也许我们不仅仅是熟人,但是——"

 

这一次是凯亚打断了她。"哦?可他说他能让你愉快地尖叫——"

 

"停!好好好,祖宗们,你们真是在为难我。"荧很快就不满地投降了,她羞涩地瞥了一眼身边微笑着的执行官。看到他笑得更开心后,她呻吟一声,用双手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。达达利亚似乎知道这种反应意味着什么,于是他笑着把她拉到自己怀里,安抚地摸摸她的头。

 

"好啦,好啦。没必要逼自己,小姐。"

 

"我说不出口,公子。你告诉他们。”她闷声抱怨着,但并没有试图挣脱他的怀抱。

 

"如你所愿。”他欢快地答应了,并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楼上目瞪口呆的三人身上。“抱歉,我女朋友还不习惯当众宣布我们的关系。当我们打算告诉她璃月的朋友们这件事时,她也是这种反应。"

 

尽管已经怀疑到了这一点,迪卢克依然面露不满。他嘲讽地说道,“确实,谁想承认自己和一个操纵别人的愚人众有关系呢?”

 

达达利亚的笑容变得很冷。"噢,可是现在是你想操纵她,让她觉得我才是这里的操纵者,真是讽刺。"

 

旁边的安柏被迪卢克和执行官之间的紧张氛围吓坏了。"呃,嗯,我想我们真的不应该这么挑衅他......"她低声说。

 

“安柏小姐是对的。我们为什么不暂时与他成为盟友呢?"凯亚带着轻松的微笑提议道。迪卢克冷哼一声,显然鄙视这个让他与敌人成为伙伴的想法。"哦,别这样,迪卢克。想想看,这样你就可以近距离观察敌人了。"

 

"......"迪卢克重重地呼出一口气。听上去挺有道理的。如果达达利亚碰巧表现出他那讨厌的、真实的一面,哪怕只有短暂的一瞬间,他也会立刻把达达利亚暴揍一顿。他发誓他会让那个愚蠢的橙发男人连睡觉都不得安宁。"啧。随便吧。”他定了定神,以示默许。

 

荧随即叫住了他们,她仍然随意地靠在达达利亚身上。“你们休息好了吗?”

 

“完全好了,荣誉骑士小姐,”凯亚回答,他走下楼梯。“那顿承诺好的大餐还算数吗?”他一到一楼就俏皮地询问。

 

"对!我们应该马上去准备了!”荧转身看向达达利亚,后者向她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听从公主的一切命令。”他眨了眨眼睛,踱步回到厨房,荧跟在他身边。他们来回走动的脚步声响彻整个房子。迪卢克和安柏终于追上了凯亚,而荧邀请他们去餐厅。

 

"来吧,别站在那里。吃点零食和水果,我们还要准备一会儿。”她拍了拍长长的木制餐桌。"我保证不会很久的!"

 

三十分钟后,派蒙将进入屋里,抱怨着阿贝多、砂糖、芭芭拉和其他人都忙得没时间过来参与他们的小聚会。她永远想象不到她即将会看到的这一幕:两个西风骑士,一个酒庄老板,以及所谓的提瓦特救世主与传闻中臭名昭著的第十一席执行官正在"和平"地共进晚餐,而他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。

 

当然,这个离谱的场景会促使她大声尖叫起来。

 

"旅——旅行者! 钱包先生在这里干什么啊?!”

 

End.


好久没翻达荧desu。希望公子能看在我一边赶ddl一边摸个鱼的份上乖乖来我池子里(安详躺平)


作者:pseudomint

AO3ID: pseudomint

Twitter: @pseudomint



评论(16)

热度(31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